close

[旅行日本。幸福就是] Day 4─奈良,佐保川的夢幻櫻花隧道


幸福就是,當心中計劃著要去櫻花樹下野餐,這時眼前竟出現一家生意不錯的便當店。
幸福就是,融入日本人的生活,完成在櫻花樹下野餐的夢幻願望。
幸福就是,走在佐保川沿岸銀白色櫻花隧道之中,彷彿置身於天堂一般純淨,內心除了感動,還是感動。
幸福就是,在奈良的最後一晚,終於嚐到奈良著名美食「柿葉壽司」與「大佛布丁」。
幸福就是,住在設計溫馨的Guesthouse,體會日本人不失傳統藝術的生活美學。


幸福就是,當心中計劃著要去櫻花樹下野餐,
這時眼前竟出現一家生意不錯的便當店。

在前往近鐵奈良站的途中,
我內心想著等等就到便利商店買個便當,帶去櫻花樹下野餐吧!

想著想著,眼前竟出現一家外頭站了些客人的小小便當店。
往前一看,發現這兒的餐色種類非常多元,
且老闆是在客人點完餐後,才進入廚房馬上現煮現炸,
因此客人所拿到的便當都是熱騰騰的唷!

看不懂日文的我,很感謝貼心的老闆在menu上印有便當的圖片,
因此我點了一份550日圓的"上幕の肉"便當,
就這麼提著它,往櫻花的路上繼續前進。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幸福就是,在「近鐵奈良站」路線圖前看了好久,
突然靈光一閃發現:原來不是要找尋「奈良站」這三個字,
而是要找「當駅」這兩個紅紅的大字。

一直很抗拒搭複雜地鐵的我,
今天為了前往「佐保川」看傳說中奈良最美的櫻花,
因此只好害怕的進入地鐵。

我站在路線圖前許久,在密密麻麻的站名中找尋當下的位置,
但怎麼找卻都找不到「奈良站」,直到神奇的第六感再度發威,
因此才發現原來兩個大大的紅字「當駅」,就是我所要找尋的目標呀!

但進入月台後,我仍須靠著服務人員指引,
才順利搭上車,前往「新大宮站」。
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幸福就是,融入日本人的生活,
完成在櫻花樹下野餐的夢幻願望。

入境隨俗的我,帶了美味的便當、甜點與茶飲來到「佐保川」旁的櫻花樹下,
盤腿坐在舒服的草地上吹著輕風,伴隨周圍不時傳來的開心笑聲,
並看著孩子在一旁玩著躲貓貓,享受這刻簡單的幸福。

在滿開的櫻花樹下,可見到一群一群的好友、家人,一同在此野餐。
很開心能親身體驗日劇內的夢幻場景。



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幸福就是,走在佐保川沿岸兩旁的銀白色櫻花隧道之中,
彷彿置身於天堂一般純淨,內心除了感動,還是感動。

今天的天空揮別前兩天的陰沉,終於出現溫暖的太陽,
因此我將原先要前往「飛鳥」地區的計劃,改為前往奈良最美的賞櫻景點「佐保川」。

一來到這兒,我在內心大聲歡呼,因為兩旁櫻花滿開的「佐保川」真是太美了!
雪白的一片,真的非常非常夢幻,連在我身後的兩位歐巴桑看了也發出讚歎的驚呼。

而在遠離「新大宮站」的另外一頭,
岸邊擺放了許多上頭有提字與畫圖的紙燈籠,
搭配著櫻花,這場景真是更夢幻了!












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幸福就是,在奈良的最後一晚,
終於在「近鐵奈良站」內的商店街買到奈良著名美食:「柿葉壽司」與「大佛布丁」。

做旅行計畫時,便得知奈良有著與一般生魚片不同的「柿葉壽司」,
並還有味道濃郁入口即化的「大佛布丁」。

前幾天一直沒時間特地找尋,
沒想到今晚竟讓我在近鐵奈良站內發現它們,
因此我毫不猶豫的各買了一份,
並順路去了趟超市買了一盒優格與一盒小番茄帶回民宿慢慢享用。

「柿葉壽司」使用山柿子的葉子包著白飯與魚肉,
飯的部分吃起來挺黏,魚片的味道夠鹹,只要些微沾些醬油即可。

而「大佛布丁」果真名不虛傳,不僅玻璃瓶可愛可做紀念,
且味道的確濃郁,口感不像一般布丁,而是較稀入口即化,吃起來非常過癮。




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
文章來自: http://blog.roodo.com/murlife/archives/24835412.html

arrow
arrow

    leonaraw5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